日期查询:2022年08月16日

临汾“巡回讲堂”传授暑期安全知识

  本报记者 钟如杰
  
   近日,共青团临汾市委、共青团临汾市尧都区委联合开展了“青少年权益维护巡回讲堂”暨少先队员“向社区报到”活动。活动以知识讲座及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形式开展,鼓励少先队员利用课余时间、节假日等,开展志愿服务、敬老爱老、劳动锻炼等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活动中,临汾市第一小学一(八)中队的少先队员们走进阳光社区,参观了社区的各个功能室。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生动有趣的讲解,少先队员们对社区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增进了对社区的情感,增强了主人翁责任意识。
   随后,少先队员们一起聆听“青少年权益维护巡回讲堂”暑假安全教育系列讲座。讲座涉及暑期安全自护、防意外、防溺水、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防自然灾害等领域,使队员们了解自护知识、识别危险信号,从而有效避险。
   在社区工作者的带领下,队员们化身“红领巾志愿者”,开展社区志愿服务。大家积极参与清理小区卫生,在劳动中增长才干、锻炼意志、收获成长,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新风尚。
   下一步,团临汾市委、市少工委将持续深化“我是社区小主人”行动,继续发动广大少先队员组建 “红领巾志愿者”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劳动锻炼等活动,将志愿服务精神延伸到社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小先锋”,助力临汾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ouMobileBrowser/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