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16日

“童说未保”和小伙伴们一起学法律

  本报记者 陈彤
  
   近日,共青团太原市万柏林区委、区少工委组织“童说未保”红领巾宣讲团分别走进万柏林区荔竹社区、玉园南社区、龙腾社区、东风社区,为社区居民和儿童宣讲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
   宣讲团的少先队员们结合真实的案例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大保护等内容进行宣讲,向社区居民普及了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知识。活动期间,红领巾宣讲团的小队员们还与社区青少年共同参加了慰问退役老兵、廉政教育等实践活动。
   据了解,此次宣讲活动不仅向广大群众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提升了未成年人及监护人参与未成年关爱保护的思想意识,同时在辖区内营造了关爱、保护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凝聚了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共识。

/537.36 AWP/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