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8月29日

大同面向全国征集各类博物馆

  本报记者 吕汉富 通讯员 李常慧
  
   8月26日,大同市文物局发布公告,为推动大同市“博物馆之城”建设工作,激发民间收藏活力,促进博物馆事业高质量发展,使“博物馆之城”建设成果惠及人民群众,现面向全国征集各类博物馆。对于此次申办入选的博物馆,大同市政府将为其提供部分四合院作为场馆,并享受我省、大同市关于支持博物馆发展的相关优惠政策。
   据悉,此次征集面向全国有意向创办博物馆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及个人。藏品要求数量在300件(套)以上,来源合法(文物类藏品,需对藏品进行初步认定),所有登记藏品将作为博物馆资产在博物馆存续期间不得交易、撤换。具备独立布展及管理运营能力,有专职的管理人员和讲解人员,确保博物馆长期健康运营。须达到国家对博物馆全年开放时限要求,博物馆除布展、修缮、疫情等原因确需短期闭馆外,其余时间应保证正常开放。大同市政府将为此次申办入选的博物馆提供部分四合院作为场馆。申办入选的博物馆将享受山西省、大同市关于支持博物馆发展的相关优惠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