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2日
1.9万名从业人员基本实现疫苗加强针“应接尽接”

太原筑牢寄递安全防线

  本报记者 王钰钦
  
   “我们平时一天要派很多件快递,接触到的人也比较多,为了让家人放心、客户安心,打疫苗加强针对我们挺重要的。”9月1日10时,刚完成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的太原快递小哥刘唐表示。当天,太原市邮政管理局发布消息,目前全市1.9万名快递从业人员已基本实现新冠疫苗加强针“应接尽接”。在此基础上,全市开展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筑牢寄递安全防线。
   据悉,太原市现有省级快递分拨中心16个,涉及邮政、三通一达、顺丰、京东、极兔等品牌。全市行业从业人员约1.9万人,其中一线快递员1.7万余人。太原市开展新冠疫苗加强针“应接尽接”清零行动,逐品牌、逐网点、逐人建立明细台账,督导企业限时组织应接未接人员接种加强针。目前,已基本实现加强针“应接尽接”。
   此外,太原市邮政管理局还开展邮政快递业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其中,组织对55家快递许可企业开展全覆盖约谈,要求各企业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法人代表法定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接下来,该局将统筹执法力量,常态化检查与企业自查相结合,线上巡查与线下检查相结合,稳步落实好行业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