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2日

太原网上申领发票 24小时必过

  本报记者 李睿
  
   日前,太原市纳税人的发票可享受免费邮寄服务,而且全市区域内24小时必达。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太原市税务局以开展 “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不断丰富“非接触式”办税内涵。此次携手中国邮政推出的发票寄递服务,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又一重要举措。
   纳税人可通过电子税务局、晋税通APP等线上渠道,选择发票领用信息和邮寄地址等相关信息后,即可免费享受全市区域内“发票24小时必达”服务。如果上午11点前办理,当日下午就能送达;如果下午5点30分前办理,次日中午前送达,真正实现了“发票网上申领,免费邮寄到家”,充分满足了疫情防控形势下纳税人的用票需求,确保纳税人能够方便、快捷、安全地领用发票。
   据悉,这项服务由全省首家税邮合作中心——太原市税邮合作中心负责,主要处理(代开)发票网上申领、代开邮政配送业务和全市基层单位发票配送。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发票代开或领用申请,然后由后台系统进行数据处理,最后由工作人员进行匹配、核对、封装、寄递。
   据测算,这项服务将惠及全市38万余户纳税人,以线下领票往返一次0.5小时计算,每月节约全市纳税人时间成本19万余小时;以领票次数计算,每月节约全市纳税人办税成本10余万元。

Mobile Safari/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