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7日

山西女篮两位小将入选国家队

  本报记者 李睿
  
   9月2日,中国篮球协会增补了3名球员参加国家二队女篮集训。其中,山西女篮两位小将翟若云和柴秀芳携手入选。
   中国篮协在发布的通知中表示,此次增补运动员旨在协助国家二队女篮集训,并为国家队培养优秀后备人才。此前,女篮国家二队已有16名球员参加集训,包括9名大学生球员。
   女篮国家二队属于国字号队伍的年轻梯队,一方面承担着新奥运周期备赛任务,另一方面也为有潜力的年轻运动员提供个人竞技水平提高的平台。
   翟若云身高1.82米,场上司职前锋。2017年至2021年,她代表天津财经大学征战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并以1526分成为女子大学生球员中的 “得分王”。2021年,翟若云离开校园联赛进入职业赛场,成为山西女篮的一员。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全国女篮锦标赛3场小组赛中,24岁的翟若云内外线火力全开,场均可以得到25分。
   柴秀芳身高1.73米,体重63公斤,场上司职后卫。她是山西女篮一手培养出来的球员,2018-2019赛季正式进入一线队。她在全国女篮锦标赛上的表现同样亮眼,场均可以得到14分和3次助攻。
   今年5月,山西女篮主教练塞萨、队长武桐桐和体能教练许槐轩入选了女篮国家一队,目前正随队在欧洲进行拉练集训。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