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08日

聚是一团火 散作满天星

■郭智博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曾在共青团战线奋斗过的团干部,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种纪念活动时,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为自己曾经是其中一员而自豪!
   2013年,我有幸走上共青团工作岗位,先后担任学校分校区团委书记、校团委副书记,2021年9月转岗。八年的共青团工作经历是我今天能取得些许成绩的重要积累,为我成长和逐步走向成熟奠定了基础。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年和青年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到青年中间,对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强调全党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这期间,学校也经历“升本”和办学规模扩大的巨大变化。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关心支持下,我先后在两任团委书记的带领下,在规范机构设置、夯实组织基础、激发学生活力和围绕青年学生、服务青年学生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通过我们的努力,使学校团学组织让青年学生能“想得到”“靠得上”,让青年学生有了归属感,让学校团学工作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得到了提升。特别是几届学生干部,他们在校时积极努力,服务师生,通过团学工作得到了成长和进步,走向社会后,都有了很好的发展和提升。
   时光荏苒,八年匆匆而过,但团组织的那团“火”,早已如繁星般散入了我的骨髓血液。在共青团工作八年有余,是我青春之八年、奋斗之八年,是我永生难忘之八年,今后无论走到哪里,我永远不会忘记这段美好时光,不会忘记与同事和学生结下的深厚情谊!无论走到哪里,我都将一如既往心系共青团、关注共青团、支持共青团,为共青团的发展鼓劲助力、加油喝彩!无论走到哪里,我都将用共青团留给我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自己继续努力,争取在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
   我永远衷心感谢共青团,深深眷恋共青团,诚挚祝福共青团!
   (郭智博,曾任山西应用科技学院校团委副书记,现为该校动力与电器工程学院学管干部。)

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