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15日

“蔬”香为伴“勤”满校园

  本报记者 陈彤
  
   近日,太原市小店区北格镇三贤小学开展了劳动教育活动。本次活动以第一届“希望杯”丰收节为重要契机,在落实“五育”并举的情况下展开。
   据悉,该校为了丰富学生的课余实践活动,充分挖掘校园资源,从三月开始在校园小花园里开辟了班级小菜园。从一年级到六年级每个班都有一块属于自己的“责任田”,做到人人参与。
   从春到夏,孩子们细心呵护,每天一放学就围着自己的“责任田”松土、施肥、浇水……亲身体会 “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和农耕文化。经过五个多月的辛勤劳作、精心呵护,终于到了丰收时刻,孩子们高高兴兴地采撷劳动成果,还用花园里的果实,打成了月饼。孩子们品尝自己劳动果实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
   通过此次劳动教育,不仅提升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促进学生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和积极的劳动态度,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养成吃苦耐劳、团结协作、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让孩子们更加懂得“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