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16日

抓“五力”促“十度”基层治理有“新招”

  本报记者 陈彤
  
   9月15日,记者从太原市迎泽区了解到,自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迎泽街道并州路三社区秉承“新星花园,我们来建,脚踏实地,赢响未来”的党建品牌建设理念,坚持“五力十度”工作法,将辖区细划为10个微网格,选配20个网格辅助员、37名网格党支部成员,加强党建工作,提升社区治理能力。
   今年以来,并三社区共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20余次,并利用微信群开展“每日一点”学习活动,让社区党员广泛参与学习。
   社区对内将党风党纪教育抓在日常,开展自查、互查、群众评议,坚守纪律、不踩红线。在对外日常巡查工作中,网格员发现问题积极应对、协调处理;遇到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反馈,做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
   社区工作人员注重提高工作实效,积极主动寻找困难中的突破点、难题中的解锁点、矛盾中的和谐点、危机中的转折点、逆境中的起步点。今年以来,社区解决居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大事3件、小事50多件。
   该社区还通过开展各种共建活动,拓展区域共享共治维度,彰显社区和谐美丽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