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16日

以家庭为活动载体让廉洁之风吹进万户

  本报记者 陈彤 通讯员 田晋 尤一焱
  
   9月15日,记者从太原市小店区了解到,自小店区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该区北营街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为清廉小店建设探索经验。
   贾斌是北营街道山针社区副主任,他的家庭获评小店区“清廉之家”。他们一家子,家庭和睦、温馨,家风严明、清朗,丈夫顾家敬业,妻子温柔体贴,一双儿女也受到了熏陶与影响。贾斌的家庭仅是北营街道家庭助廉成果的缩影。北营街道以开展家庭助廉活动为载体,把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家属列入教育对象,引导其增强纪律意识、树立良好家风、发挥家庭廉洁监督作用,让廉洁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今年以来,北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扎实推进“清廉大厅”建设。纪检监察联络员每日巡查大厅至少两次,对窗口工作人员存在的违纪违规行为坚持“一问三责”,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具体举措。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