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8日

“绛山绛水绛人匠品”丰收节上展“盛绛之美”

  本报记者 李云霞 通讯员 荆冠男
  
   9月23日,运城市绛县在南樊镇万亩山楂基地举办了迎盛会、庆丰收《盛绛之美》2022“绛山绛水绛人匠品”农特优产品推介会,欢庆第5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推介会上,绛县县委、县政府推出了绛县农特优产品区域公共品牌 “绛优优”。其中,“绛”体现的是天下第一县、晋绛之都、尧王禹所、倗国故地、绛山绛水等地理区位、历史传承和特色优势;“优”取自“有中选优、优中选强”,体现的是绛优品、绛品优、品绛优及绛县独特优美的自然风光。此次分别标注了“绛优优-绛县山楂”、“绛优优-绛县大樱桃”、“绛优优-绛县连翘”等第一批共计5个品牌商标。
   据了解,此次推介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网络互动和现场互动相结合的形式,展现绛县农民庆丰收、迎盛会的盛大场景。活动以绛县“丰收盛景之美”“幸福生活之美”“奋斗拼搏之美”三大篇章,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的宗旨,全方位展示了绛县在农特优产品、现代农业、美食、历史、旅游景区、非遗手工艺品等特色文化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中成果。

2-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