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8日

孝义发布2022年度“新时代孝义好少年”先进事迹

  本报记者 贺建锋
  
   9月25日,孝义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科技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市融媒体中心联合发布了2022年度该市“新时代孝义好少年”先进事迹。
   孝义市从全市中小学生中选树的109名优秀代表,事迹涵盖勤奋学习、孝老爱亲、自立自强、传播文明、专长突出五大类型,经过层层推荐、认真筛选、审核评议,分别被授予 “新时代孝义好少年”荣誉称号。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视频短片的形式,介绍了五类新时代好少年代表的先进事迹。他们中有勤学善思、乐学善思的;有爱亲敬老的;有自立自强,微笑面对生活困境的;有沉浸于足球比赛、自信绽放的;有传播孝义文化、传递正能量的。这些先进典型品学兼优、事迹突出,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自立自强、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的事迹将激励全市广大青少年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努力成长为国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