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02日

党建+创城在职党员当起“社区家政”

  本报记者 孟存田
  
   10月28日,阳泉市委统战部在职党员拿起清洁工具走进城区上站街道市政府大院社区,对院内的文明景观进行集中擦洗,向周边居民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小区治理。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市委统战部在职党员用实际行动美化了社区环境,身体力行地传递给社区居民爱护环境的意识,加强了社区与共驻共建单位之间的沟通联系,同时为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贡献了力量。
   据悉,市政府大院社区党委经常联合驻地单位在职党员紧紧围绕 “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的工作理念,以强化基层党建为基础,以创新活动载体为抓手,努力营造浓厚的“党建+创城”工作氛围,真正发挥党建引领这一“红色引擎”的巨大牵引力,让党旗在“创城”的主战场上高高飘扬,让党徽在“创城”一线闪闪发光。
   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深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形成了党建与文明创建交汇融合、双向提升的良好格局,切实奏响新时代文明实践主旋律。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