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04日

“团”聚青春力量 “疫”线志愿担当

  本报记者 陈彤
  
   11月3日6时起,太原市阳曲县有序解除静默管理。当天,记者从团阳曲县委了解到,连日来,团县委带领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并号召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应急配合,凝聚青年力量,主动担当勇作为,让共青团旗帜闪耀在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
   自本轮疫情发生伊始,指挥部召开会议研究决定后,团阳曲县委作为转运专班成员迅速投入工作,接受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调度指挥,具体负责信息中心推送的转运信息、核实相关数据、摸排转运对象具体情况、安排转运计划、组织转运实施。
   一个又一个的号令,一天又一天的摸排,一次又一次的转运,团阳曲县委书记王雪带领青年干事王棋、陈琳经历了多日的36小时超负荷连轴转,使得工作推进日益顺利、团队配合日益成熟、专班协调日益顺畅,疫情形势逐渐向好。
   “我能帮着做什么?”“我们要回去抗疫”“我们要去一线”……这些朴实的话语经常响起。在团阳曲县委的带领下,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发布志愿者招募令,一张请战书将各方志愿者凝聚起来,全力协助进行管控值守、核酸采样现场秩序维护、帮助特殊困难群众运送生活所需用品、为隔离酒店捐助应急所需用品……彰显了阳曲青年志愿者的初心与本色。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阳曲团员青年在团组织的带领下,形成了“团干部+青年志愿者”的形式,主动配合各村(社区)参与防疫工作,为阳曲县防疫工作构筑起青春防线。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