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04日

疫情防控一线 青年干部冲在前

  本报记者 庞勇
  
   自疫情发生以来,怀仁市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在战“疫”一线展现了新时代怀仁青年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春风采,为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青春力量。
   10月21日起,在怀仁市同仁家园二区、三区和新世纪花园小区开展核酸检测服务工作,已成为团怀仁市委办公室主任张建楠每天要参与的工作。
   10月23日,他接到通知,要求协助怀仁市卫体局参与重点人员的信息排查、录入和赋码工作。此时他尚在同仁社区支援,连续两天的高强度工作已让他心力交瘁,但他没有丝毫犹豫,义无反顾地奔赴新“战场”,在战“疫”一线擦亮青春的先锋底色。
   10月24日,因疫情防控需要,张建楠带领包括未婚妻在内的3名青年志愿者,进入七里星酒店隔离场所工作,负责隔离场所的场所管理、物资配送、人员接收、人员管理和医疗垃圾转运等工作。尽管分工有所调整,任务一次比一次艰巨,但他没有丝毫懈怠,提前学习转运要点,认真开展登记、装袋、运送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不散、青年不退”的铮铮誓言。
   疫情当前,怀仁市广大党员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彰显了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优良品德。张建楠表示,自己会继续发挥青年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彰显共青团干部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怀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