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04日

组建542支队伍 筑牢抗疫屏障

  本报记者 陈晓平 通讯员 赵清翔
  
   11月1日,在忻州市繁峙县全员核酸检测现场,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坚守在检测点,进行录入信息、维持秩序、提供指引等工作,向居民传递温暖而坚定的力量。
   维护秩序、卡口值守、服务群众……在繁峙抗疫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身影。疫情发生以来,繁峙县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踊跃报名加入党员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深入社区、乡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支支队伍快速组建,一道道抗疫屏障迅速筑起。
   团繁峙县委书记陈杨介绍,目前,向村 (社区)报到的党员和群众已有3801人。在要求成立党员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的同时,号召居家静默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就地转岗,立即向居住地村(社区)报到,服从村(社区)安排,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繁峙县已组建党员突击队41支,560名队员已全部参与到核酸检测、人员转运、应急保障等“急难险重”的工作中;已组建志愿者服务队501支,2411名队员已全部投入村 (社区)抗疫一线,并在村党支部、小区物业党组织、网格党组织、网格党小组的统一调度下,积极参与秩序维护、扫码测温、人员登记、物资搬运、用品购买等工作,达到了志愿服务小区全覆盖、网格全覆盖。

v) AppleWebKit/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