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07日
太原市小店区共青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能力提升班举行

夯实思想根基 提升能力素质

  本报记者 陈彤
  
   近日,团太原市小店区委举办了2022年小店区共青团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能力提升班。团小店区委机关全体干部(含挂兼职),各乡镇(街道)团(工)委书记,区直团(工)委书记,农村(社区)、机关、学校领域团干部共55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团小店区委精心设计课程内容,灵活运用理论教学、实操教学、专题教学、分组讨论等多种培训形式,将重点开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智慧团建”系统操作、发展团员、推优入党、“三会两制一课”等相关业务的讲解,进一步提升小店区共青团干部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当天,培训以集中授课方式开展,特邀太原市委党校王晓东教授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专题辅导,太原市第四十八中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兼校团委书记弓月围绕基础团务工作进行了专业解读。
   太原市小店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安小刚希望广大青年团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思想根基,争做“有理想”的新时代青年团干部;提升能力素质,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敢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团干部。也希望大家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涵养实干担当精神,锤炼敢为善为本领,学懂学透理论政策,熟练掌握共青团工作的规章制度,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干事担当中砥砺青春、燃烧青春、奉献青春。
   下一步,团小店区委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创新团干部教育管理模式,注重发挥团干部骨干带头表率作用,深化县域基层团组织改革试点工作,精准提升共青团 “三力一度”,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充满活力,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体现新时代共青团的使命担当。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