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07日
太原市学校系统基层团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把新思想贯彻到共青团工作全领域

  本报记者 郭丽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锤炼提升基层团干部的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基层团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团太原市委于10月26日至28日、11月2日至4日举办了两期学校系统基层团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太原市直属高校、中学(中职)、民办学校及十县(市、区)部分学校团委负责人、少先队辅导员等12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团太原市委学校部部长、太原市学联秘书长韩毛毛希望参训学员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广大青少年中入脑入心;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全过程各领域;以严格纪律要求确保学习培训取得良好效果,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党育人的政治成果和推动团的事业发展进步的工作成果。要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重要职责,将培训期间学习的理论知识转化到实际行动中去,贯彻到具体工作中去,投身到共青团改革实践中去,立足本职、积极作为,勇挑重担、攻坚克难,推动太原市学校共青团事业不断蓬勃发展。
   此次培训为期6天,旨在帮助广大基层团干部认真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学校团学工作有效结合起来。此次培训师资力量雄厚,既有高屋建瓴的理论讲授,也有落在实处的工作指导。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培训特别邀请到山西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刘兆征,山西省委党校副教授曹扬,太原市委党校教授王小佳,各位专家教授分别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解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进行了解读,为参训学员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有力支撑。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在此历史节点上还邀请到徐州市团校校长、副教授黄洁宣讲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各位教授的宣讲既有丰富的理论内涵,也兼具鲜明的实践意义。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扎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系统广大团员青年中落地生根、走深走实。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