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09日
山西省青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

坚定理想信念 敢于奋进拼搏

  本报记者 王丽娟
  
   11月6日上午,山西省青联召开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传达学习全国青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安排,对全省青联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赵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两级400余名青联委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从重大成就和伟大变革中,感悟“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要从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中,坚定理想信念;要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部署中,强化狠抓落实的政治担当;要从统一战线法宝中,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青联组织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抓住骨干、以上率下,抓住平台、注重实效,深入青年中广泛开展宣讲,帮助青年理解核心要义,引导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认真思考与青联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推进人民团体协商等方面充分发挥青联的人才、智力和资源优势,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要以深化青联改革为统揽,不断巩固各行各业青年的共同思想基础,加强对民主党派青年、民族青年、宗教青年、新阶层青年、海外青年的联系和服务,不断筑牢新时代青年爱国统一战线,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为我省“青春理响晋行时”活动之一,本次活动邀请到党的二十大代表,太钢不锈冷轧厂高级技师、高级工程师牛国栋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辅导。报告会上,牛国栋以党的二十大代表的第一视角分享了参加党的二十大盛会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他表示,作为一名党的二十大代表,亲耳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工作报告,心潮澎湃、言犹在耳、记忆犹新。会议全程都是满满的感动,感动于十年来的伟大变革,感动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目标,感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雄才大略,感动于对青年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认真学习领会,厚植思想根基,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树牢奋斗意识,挖掘创新内涵,争当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要练就过硬本领,敢于奋进拼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彰显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作为。
   会议还邀请了7位委员代表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大家会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同时作为新时代青年,将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做善成,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到本职工作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eWebKit/537.36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