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09日

长治青年企业家共聚一堂谈发展话未来

  本报记者 刘琴
  
   近日,长治市20余名青年企业家共聚一堂,围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谈发展、提建议、话未来。
   山西乾康泰金集团、长治市一木心理健康管理有限公司、长治市振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的20余名负责人先后发言,围绕自身经营发展、科技创新、资源搭建、协会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座谈会上,大家开诚布公、坦诚交流,凝聚多方支持、互利共赢的发展合力。
   团长治市委副书记王浩表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会的青年企业家围绕怎样构建青年企业家的常态化联系制度这个议题展开讨论,提出了很多好的、值得继续学习和探讨的观点和意见。下一步,青年企业家协会要发挥好平台和纽带作用,充分整合服务资源,提升服务效能,积极促成企业家的常态化联系,加强企业家的知识、情感、资源互通。
   王浩提出创新常态化学习方式,通过诚意“请进来”、用心“走出去”相结合的模式,把专家请进来出谋划策,让会员走出去学习,进一步提升会员的素质和能力。同时,青年企业家协会要通过定目标、量化目标,形成常态化机制,深入会员企业,学习企业先进发展管理经验、优秀党团建设和企业文化,了解企业的痛点、难点,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长治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党支部书记常淹韦表示,协会将发挥好平台和桥梁纽带作用,服务好会员企业,加强企业联系,做好“联”字文章。通过会员分组、行业细化专业培训、企业互访、跨地市交流等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强企业家联系和提高企业家素质。
   团长治市委书记张兆祥表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是优秀企业家的共同特质。青年企业家要拼搏进取,大力弘扬创新精神,不断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勇于进取、善于创新,为企业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企业的发展要跟党中央的思想保持一致,要与国家始终保持同频共振。
   “青年是什么样子?青年是新时代最有朝气、最有希望的未来。青年怎么发展?青年要把握国家政策关键信息,积极实现企业转型。”张兆祥指出,企业作为市场经济发展的主体,要在现有大背景下努力适应经济环境的不断变换,抓住机遇掌握核心技术,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实现与社会的互利共赢。
   张兆祥则勉励各位青年企业家,要加强沟通交流,不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互利共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