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09日
太原市学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勇担时代使命 绽放青春风采

  本报记者 郭丽菲
  
   11月5日,太原市学联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暨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会上,与会代表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及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通报审议关于召开太原市学生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的相关情况。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关心关爱,报告中专门用一整段话对全党抓好青年工作给予鲜明强调、提出明确要求,对青年一代给予热情鼓励、寄予殷切厚望,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党的领袖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
   会议要求,太原市学联学生会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全体学生,要迅速在广大学生中兴起学习热潮,开展全方位、多角度、青年化宣传,通过中学团校、青年大学习、理论型社团、宣讲团等载体,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年学生中走心、走深、走实。要争当表率,带头全面学习、完整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在各个方面努力走在前列、争当标杆,为广大学生当好榜样,不断坚定跟党奋斗的信念。要强化载体注实效,坚持用好组织化基本动员方式,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教育,要做到覆盖全部学生会工作机构、覆盖全体学生会工作人员,通过“三会两制一课”、“主题团日活动”、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等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带动更多的青年学生开展学习。要深学笃用强结合,通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领悟报告中蕴含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确保学习到位、理解到位、落实到位。同时,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学联学生会组织的具体工作中,认真做好太原市学联第六次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筹备工作全过程,落实到学生会组织改革的各方面。
   会议号召太原市学联学生会组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胸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勤奋学习,率先垂范,锤炼品德,矢志奋斗。

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