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17日

网络直播学术年会 大咖聚焦内分泌代谢病

  本报记者 王钰钦
  
   近日,由山西省老年医学学会老年内分泌代谢分会主办、山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及山西省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承办的2022年学术会议在太原举行。此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互动,通过“现场参会+网络直播”的形式,与专业领域内众多内分泌代谢病大咖探讨内分泌代谢病的研究进展,聚焦专业前沿发展,传递国内外最新学术信息,共促我省老年内分泌代谢学学科进步。
   山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院长周芸表示,多年来该院积极采用中西医结合疗法,不断提高对急危重症和疑难复杂疾病的诊疗能力。但是“一花不是春,独木不成林”,希望会议能进一步促进我省各个学术团体和兄弟医院的交流合作,携手并肩、共谋学科的建设和发展,为促进健康老龄化事业致知力行,为推进健康山西、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山西省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学军表示,随着我国老龄人口的增加,老年内分泌代谢病群体也在迅速增长,发生在老年人中的常见糖尿病、甲状腺疾病屡见不鲜。这些疾病困扰着老年人群的健康,因此,关爱和守护老年人群的健康,是对老年医学和内分泌代谢医师共同提出来的要求。愿我们共同努力,携手为山西老年医学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