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17日

太原加快建设农村寄递物流体系

  本报记者 王钰钦 通讯员 马卓
  
   9月15日,太原市邮政管理局发布消息,太原市将按照国家邮政局、省邮政管理局统一部署,整合农村地区邮政、快递、交通、供销、商贸流通等现有资源,打造县域内公共开放平台,实现县域内快递包裹集中中转分拨,提高邮件快件转运时效,满足农村地区不断增长的寄递服务需求,让“消费品进得来、农产品运得出”,更好服务乡村振兴。
   针对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 《关于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意见》,太原市将大力发展城乡共同配送、智慧物流、冷链物流,深入推进城乡高效配送分拨中心、末端共配点标准化建设,加快电子商务与快递物流协同发展,全面落实“快递进村”三年行动方案,在具备条件的地区推进快递企业驻村设点,推广邮快、快快、快商、快交、快供的合作模式,推进智能快件箱项目建设,推动农村地区快递综合服务站建设。
   另外,按照省邮政管理局的统一要求,各运营管理企业与各品牌快递企业将加强沟通,研究完善县级快递物流仓配中心设施设备建设标准、运营服务标准、设备建设及运营管理实施方案、邮快件运输作业流程规范和村级末端服务点建设标准等,尽快达成共识,确保县级快递物流仓配中心、村级服务点建得起、稳得住、运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