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1年09月17日

多举措保机电设备安全运行

  本报记者 王文丽 通讯员 刘哲维 田增礼
  
   9月16日,记者从晋能控股煤业集团轩岗煤电梨园河矿了解到,结合近期雨季、汛期的季节性特点,该矿制定专项措施,加大对机电设备的管理和检修力度,确保恶劣天气期间,机电设备安全运行,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悉,该矿在完善设备安全管理实施方案的同时,制作设备管理清单,对设备安全运转进行评估,针对不同设备的特点,精心制定了检修方案、检修步骤,利用标签、检修牌、标号等方法,将设备编号和设备检修员工进行绑定,实行设备包机责任制,定人员、定责任、定标准;将检修任务与检修责任人绑定并做好记录,落实每台设备检修过程、检修结果的责任。
   为了提高检修效率,该矿要求员工在征得生产单位同意后,再通知调度进行停电作业;聘请专业技术骨干,对设备故障的判断方法、技巧,手把手地传授经验;扎实开展机电设备巡查自检工作,确保机电设备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密切关注设备机房楼顶、下水管侧墙等易引发漏水渗水部位的情况,切实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坚持每月开展一次设备系统安全评估,使每台设备运行质量均达到规定标准。

ction=c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