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09日

太原市部署下一步青少年工作重点内容

  本报记者 郭丽菲
  
   近日,太原市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太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太原市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张韬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中央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和山西省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了《太原市贯彻落实<山西省青少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实施意见 (审议稿)》《太原市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细化方案 (审议稿)》;成员单位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近年来,太原市委、市政府持续加强对青少年工作的领导,全面落实党建带团建机制,制定出台具体落实意见,围绕青少年思想道德、青少年教育、青少年健康、青年婚恋、青年就业创业等领域发展目标,聚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青少年体质健康提升、青少年志愿者行动、青少年文化精品等重点项目,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优化成长环境,激励青年创新创业,维护青少年权益,在全社会凝聚起关心青少年成长、关爱青少年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指出,青少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要坚持党建带团建,按照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和《山西省青少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要求,进一步做细做实思想政治引领、激励创新创业、青少年权益维护等工作,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动员青少年积极投身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凝聚磅礴青春力量。

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