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09日

浮山县 励“青”图治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

  本报记者 钟如杰
  
   近日,浮山县委平安浮山建设领导小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委平安建设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浮山县今年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重点工作,并就如何做好今年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要严打整治涉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件;要全力护航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要营造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同时要求各成员单位要主动作为、大胆创新,用实用好平安浮山县建设这一机制,将青少年基本情况、易发多发敏感群体、青少年违法犯罪特点等内容做到心中有数,及时了解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新情况、新动向,把握青少年违法犯罪的新规律、新趋势,切实推动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全面深入开展。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狠抓责任落实,积极探索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励“青”图治,携手共治,大力推进预青工作走细走实,着力打造具有浮山特色的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品牌,为建设平安浮山、法治浮山奠定坚实基础,用实际行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