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09日

“儿童之家+”铺平未成年人保护“最后一公里”

  本报记者 陈彤
  
   日前,太原市万柏林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区域性未成年人保护基地“儿童之家+”运营模式交流推进会。
   “儿童之家+”模式,由万柏林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牵头,整合政府和社会资源,联合不同单位组织,选取14个村(居)儿童之家,建设区域性未成年人保护基地。发挥各成员单位及社会组织的政策和资源优势,探索以区域性未成年人保护基地为轴心,法治教育、家庭教育、儿童阅读、儿童健康及保护性服务为支点的 “儿童之家+”运营模式,实现资源互补,覆盖城乡。
   推进会上,万柏林区民政局副局长李江霞详细介绍了万柏林区区域性未成年人保护基地“儿童之家+”运营模式项目整体方案。参与单位分别就 “儿童之家+未检”“儿童之家+家庭教育”“儿童之家+健康促进”“儿童之家+书房”等不同服务内容运营设想进行了阐述。太原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筹备组组长窦振芳就合作框架、后期运营设计及延伸项目等提出建议。最后,与会人员就启动仪式及操作细节等进行商讨,并达成一致意见。
   作为首批争创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的区县,万柏林区将在推进区域性未成年人保护基地建设的基础上,继续积极探索创新模式、总结有益经验,让未成年人保护的“最后一公里”阳光普照、鲜花满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