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11月09日

黎城县 切实推动青少年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记者 刘琴
  
   近日,黎城县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推进会精神等内容。黎城县检察院、教育体育局、卫健体局、民政人社局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站位要再提高,切实增强为党做好青少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蕴含其中的新理念新观点新要求,充分认识做好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做好青年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全县青年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任务要再明确,切实找准贯彻实施《中长期青少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的着力点和落脚点。要紧紧围绕《山西省青少年发展规划(2021-2025年)》10个领域39条举措,结合各自职责,主动认领任务,拿出过硬举措,抓好贯彻落实。责任要再压实,切实推动青少年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县青少年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强化统筹协调,完善专项对接、信息共享、督促检查、跟踪问效等机制,及时总结工作进展情况,研究解决有关问题,提出对策建议,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担当尽责,对照任务清单和考核指标,明确工作举措,将每项工作分解到具体的责任单位、科室和责任人,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逐项抓好落实。

ooter" sty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