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查询:2022年09月20日

大同市云州区青少年工作今年将开展40项重点项目

  本报记者 吕汉富 通讯员 史悦
  
   近日,2022年大同市云州区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推进会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省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推进会议精神和大同市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暨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度全区青少年工作开展情况介绍;审议通过了 《大同市云州区青少年发展工作2022年重点任务清单》和《大同市云州区青少年发展统计监测指标》,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云州区人民检察院、区教科局、区公安局就推动青年发展工作和青年发展型县区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根据 《大同市云州区青少年发展工作2022年重点任务》安排,区青少年工作今年将开展11大类40项重点项目,涉及青年思想道德、教育、健康、婚恋、就业创业、权益维护等青年发展领域。
   会上,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区青少年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郝炜强调,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深刻认识团基层组织改革的重要性,准确领会改革意图,借改革之势,聚青年之力,谋创新之事,全面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持续优化工作机制,着力打造更多云州共青团特色品牌,切实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让青年更有获得感。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工作重点,扎实推进青少年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各项重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既是压力、更是动力,在推进过程中,各成员单位要倾心引导青少年、真心关爱青少年、贴心保护青少年,务必认真对待、全力以赴、协调推进,力争在年内完成好各项重点任务和指标统计监测工作。要加强文化建设,全面增强青少年认同感与归属感,利用大同市和云州区丰富的历史文物和文化遗产资源,积极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多形式为青少年讲好历史文化故事,培养青少年文化归属;紧盯改革目标,在深化基层改革上下功夫,努力解决基层干部力量薄弱、来源渠道不宽、选用机制不活的问题。增强青少年组织意识,将青年需求融入云州区“五区”建设工作中,逐步提升云州区对青年的吸引力、吸纳力和承载力,增进青少年情感认同,让青年留得下留得住,增强青年对云州区的贡献力和使命感,让青年在云州区大有可为。

=k